专家讲述:神奇的水中分娩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11/13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中国一般采取的是躺着分娩的方式,说实话,估计痛的要死,要是再侧切来一刀就更要痛死,但是在美国等国,他们已经可以自由选择分娩方式,其中权威人士芭芭拉·哈珀女士更是水中分娩的倡导者和资深人士,通过她的讲述我们可以知道水中分娩对于孕妇来说是个十分值得体验的好方法,不过很显然,国内目前不能实现,但我们不妨了解一下,也许几年后我们也会推广开这种技术。

 
    中国妈妈的担心
 
    在美国,差不多有10%的医院已经可以提供水中分娩的选择了,提供这些水中分娩选择的医院,每个有过这个经历的人都特别喜欢这种方式,而且她们也开始大力地来推广这种水中分娩的方式。有60%的有过水中分娩经历的女性,她们在怀第二胎,第三胎的时候仍然选择水中分娩,40%头胎的女性,她们会在提供这种选择的医院里,选择水中分娩。所以要能够提供水中分娩的选择的话,需要医院里头所有人都要认可它,才可以推动起来。在中国,人们对水中分娩的一个最主要的担心,就是水质的问题。我经常听到一些妈妈问,自来水可以放在分娩池里用来水中分娩吗?实际上如果这个水是饮用水,你把它烧开了以后可以饮用的话,或者说这个水可以淋浴、冲澡的话,只要达到这样标准的水,孩子就可以降生在这样的水中。如果你觉得这个水里有一些化学物质,你需要做一些处理的话,那也可以去做一个处理。
 
    我们曾经做过一些回溯性的研究,调查发现跟在床上分娩的这些婴儿相比,在水中分娩,哪怕用自来水来水中分娩的宝宝的感染率,比在床上分娩的还要低。当然要实现水中分娩,还是要遵守一些操作的规范的,比如说使用分娩池之前、之后都要彻底地清洁。那些一次性的物品,或者说你要配套使用的一些器械,只要跟水接触的这些东西,需要能够对它做彻底的清洁,或者说以后不再用了。这个是要遵守的。确实水是能够带来很多奇迹的一个很好的介质。女性们都在追寻水中分娩的经历。我选择了水中分娩,我这么做是为了我的孩子,不是为了我自己。有的医生说:"你很自私,为了想要水中分娩,竟然拿孩子的健康来冒险。"选择水中分娩的女性,她们不是自私,她们很无私。水中分娩对宝宝益处多多。水中分娩让宝宝和妈妈的连接更好,宝宝被在水中温柔地生产出来,没有医疗干预,没有药物和麻药。
 
    水中分娩的发展现状
 
    在过去三十年里,我一直花了很大的精力来向这些家长们做一些宣传教育的工作。我告诉他们,其实他们的选择是可以掌握在他们自己的手中的。当然你也可以遵守医院的要求,医院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让你打麻醉就打麻醉,让你做侧切就做侧切,你可以听从医院的规定。但是另一方面呢,我也告诉他们,如果你提出要求对现有的这些规程做修正或者改善,这也是您的选择,也是一种可能的方案。当我知道了这些水的好处以及水中分娩的好处以后--这个好处不仅仅是对妈妈,也是对宝宝的--我就感觉到这变成了一种责任,我需要去宣传教育,把这个好处向更多的人分享。我成立的水中分娩国际组织,每天都会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妈妈的邮件,她们都希望她们去生产的医院,能够提供水中分娩,然后我就帮助她们一块来看看怎么样实现她们的这种愿望。
 
    其实在美国可以看到,因为父母们的要求,妇产界已经发生着一点一滴的变化:丈夫不愿意因为妻子生孩子而被分离;孩子出生以后,妈妈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被送到保婴室里面跟她们分离。很多的妈妈都希望在生产时可以有不同的姿势,甚至选择水中分娩。现在可以看到,妈妈们主动提出这种权利的主张,希望能够在生产的时候得到更加温柔的人性化的对待,促使美国的妇产医院发生着点点滴滴的变化。
 
    我确实觉得水中分娩是在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做起来的一种分娩方式。在中国可能还需要花一点时间来培育,可能要三到五年的时间。但是我已经去过中国十五家医院,有南方的广州、杭州、长沙这些城市,还有北京。这些医院都已经开始了水中分娩,他们已经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好多医院都已经做了超过一千例的水中分娩。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1113/100337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