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情商孩子必备的五大能力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12/8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情商一词是由美国哈佛大学丹尼尔·戈尔曼博士1995年在其《情感智商》一书中首先提出来的。它包含五个方面的内容:即认识自身情绪的能力、管理自身情绪的能力、承受挫折的能力、理解他人情绪的能力和人际关系管理的能力。


  美国一些小学已试验将“情绪教育”列入教学计划中,并创造性地开始实施“情商扫盲”,开设的课程有实用心理学、交际技巧、情绪控制技巧等等,其中教孩子如何控制或平息愤怒、焦躁、忧郁等不良或消极情绪特受欢迎。统计表明,在实施“情商扫盲”的学校里,孩子们打架明显减少,课堂纪律更好,学习成绩有所提高,而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孩子自称“生活在温暖集体中”,或“拥有了更多朋友”。
  “开心时我们吃的多,害怕时,我们会更好保护自己,好奇时,我们会学东西。情绪一直在激励我们进步呢!”《了解我自己系列》纠正了不少家长动辄教训孩子、期望孩子永远处于稳定情绪里的初衷。同时让家长和孩子明白情绪是可以学习和培养的,除了向身边的长辈学习,阅读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该系列将情绪的知识藏进了好玩的翻翻页中,帮助孩子揭开情绪的奥秘,从而让他们正确表达自己的情绪、轻松排解不良情绪、合理调整多变的心态。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了解自己,身心健康成长。无论是潜移默化的日常熏陶,还是寓教于乐的阅读培养,只要我们全社会都重视起来,只要我们的家长都重视起来,我们就能培养出一个高情商的孩子,使他的人生更加和谐、幸福。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1208/100486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