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孩子走失的相关对策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2/9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丢了孩子?想想都难受,这得多迷糊才能在现在还丢了孩子啊,以前孩子们乱跑没人管被拐卖就算了,这天天跟着带着的,谁知道啊。还是做好预防措施的好,年底可又是高发期。

 
    锦囊五:培养智慧宝贝更重要
 
    除了我们能教会孩子这些方法外,我觉得培养一个孩子聪明睿智的孩子也很重要,增强孩子意志力,遇到时间不慌乱,让自己临危不惧,用自己的智慧来解救自己更重要。
 
    现在的小朋友都非常聪明,但是要让他们临危不乱,遇到事情不大哭,还真是不容易呢,所以就得靠平时来培养,叫他们遇到什么事情的时候怎么自救。例如在超市了找不到爸爸妈妈,可以求穿超市制服的工作人员帮忙,在街上可以请求警察叔叔帮忙,也要教孩子识别公安局标识,遇到困难了,在街上没有警察的时候,咱们可以在街上找派出所和公安局驻地,或者教孩子识别军队等标识,只要孩子迷路后任意找到这些单位求助,相信大部分情况下都可以得到帮助的。
 
    锦囊六:教孩子识别好坏人群
 
    说心里话,现在的社会复杂多变,别说让孩子来识别好坏了,就连大人们还屡屡上当呢,不过我相信世界上好人还是多(我遗失的钱包和手机都能顺利找回呢)。
 
    在孩子最无助的时候,我觉得有几类人可以信任:
 
    一是老人,老人们经历过沧桑,人生走到最后他们大部分是善良的,大部分不会丧失良心去毁一个小孩子。
 
    二是孕妇和有小孩子的父母,这类人一般都是享受孩子给他们带来的幸福快乐,他们能切身体会到孩子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
 
    三是穿军警制服的群体。说实在话,我对这类人群有着特殊的感情,不能说自己家有这样的人就说他们都是值得信任的,最起码百分之99.9%都值得信任。
 
    四是学生群体。针对小朋友来讲,无论是小学生还是大学生,他们的思想相对还是很纯洁的,绝大部分值得信任,尤其是他们是一个集体出现的时候,尤富正义感。所以当小朋友找不到父母的时候看到路过的一群学生的模样的人完全可以信任一下。
 
    五是大的机关单位集体或者是超市商场的统一着装的工作人员,如果迷路的孩子走进这样的一个集体寻求帮助,相信不会遇到一大群骗子和坏人吧。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209/1033931.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