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辅食,吃啥?咋吃呀?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4/9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先拿我们天天吃的鸡蛋说事儿吧。从《西尔斯》到《斯波克》到小巫,都非常强调1岁以后再给孩子吃鸡蛋,而且是从添加蛋黄开始,担心孩子过敏。这对于外婆来讲是特别不可思议的事情:鸡蛋啊,我们从小都这么喂,为什么要到一岁以后?

  
  我打了个冷战:某些商家,你们做了这么多年婴儿食品,孩子的食品到底应该怎么做,你们真的不造么?!
  
  最终我选择了*宝。因为买之前我仔细阅读了配料表,而且打开后亲自尝了确定它真的不甜(当然,有米粉的天然的甜味)。
  
  孩子的辅食全部自制,不太可能;全部买成品,妈妈们也不放心。《定本》这时候又给出一个很好的建议:“日本传统的断奶方法,就是没有特定的断奶食谱,每天从当天大人的饮食中选择出婴儿能吃的食物喂给婴儿。”
  
  这也是后来我家使用的方法。外公在每天煮饭的时候给顺便给小七准备一小块土豆或山药;从切好的蔬菜里留出一小块菜叶;给我煲的汤里先舀出一小碗留给小七;等到小七吃完奶开始做运动的时候,我们把土豆、蔬菜(8、9个月后加上从我汤里留出的肉)用捣蒜缸捣碎,然后放在小蒸锅里蒸熟就行,几分钟就搞定,最后兑上米粉,营养方便、健康美味的辅食就摆在小七面前了。
  
  每人家里的饮食习惯不一样,所以您得根据自己的情况搭配。而且孩子从小就和一家人吃同样的东西,家人腾出时间和精力营造好的进食氛围,这就成就了每个人长大后都念念不忘的“家的味道”!
  
  总结一下就是:
  
  WHEN:
  
  4-6个月,别看日历,看宝宝;
  
  WHAT: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HOW:
  
  米粉--蛋类--蔬菜--果泥--肉;
  
  成品、自制可搭配;
  
  最重要的,让孩子享受“家的味道”!
  
  注:作为辅食系列应该还有一个主题,来解答关于宝宝不好好吃辅食(追着喂、耗时长、不喂不吃等辅食喂养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Kelly认为这些问题涉及到了确立规则、划分界限和养育理念等覆盖整个家庭成员的深层次问题,Kelly目前已完成基本框架的搭建,还需要一点时间来充实完善,敬请期待!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409/1076521.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