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过程导向比结果导向更重要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5/5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最近一直在和很多家长探讨到底该如何表扬孩子,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判断方式和行为准则,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问题,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身心健康,但是在对待如何表扬孩子这个问题上,我们有太多的个人判断。

 
  她关注的不是自己不如别人,不是自己比别人差,而是在关注追问自己为什么做的不如别人好,让自己做好的方法是什么?而不是时刻在关注我是否比别人聪明,我是否比别人能干,我是否比别人更厉害。
 
  我想我们需要的是一个积极主动去解决问题的孩子,一个在面对失败时会去反思过程错误或者行为策略错误的孩子,而不是一个在优秀的结果面前认为自己聪明,在糟糕的结果面前认为自己无能孩子。
 
  “聪明”不是因为你真的智商高,而是在解决问题时,你的方法和技巧以及策略更准确。
 
  “笨”不是因为你智商低,而是在解决问题时,没有找对方法,制定的行动计划不准确。
 
  孩子意识到这一点,他们才会更关注过程,更想着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不是一味的想获得“聪明”“能干”“棒”“比别人强”这样的赞美。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505/109295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