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你还需要关心宝宝的饮水健康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5/14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水是构成细胞和体液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协助运送营养物质、排泄废物,水还有调节体温、润滑和保护人体器官和组织的作用。对于婴幼儿来说,每日保持足够的水分摄入是必不可少的健康条件。

 
  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自来水是安全的,比新鲜的比瓶装水便宜,最后选择权是家长的。
 
  纯净水,最好避免给宝宝饮用没有钠或其他矿物质等内容的纯净水。
 
  Rayman妈妈提示:所有的水,无论是瓶装水或自来水,都应煮沸、冷却后给1岁以内的宝宝饮用。1~3岁的宝宝饮水可视地域差别对待。
 
  怎么知道宝宝是否缺水?
 
  1岁以内的宝宝,父母可以通过观察以下现象来判断宝宝是否缺水:
 
  ◎尿布:在24小时内少于6个湿尿布,6小时没有湿尿布;
 
  ◎尿液:始终是暗黄色(也有可能是内热,需要加大饮水量);
 
  ◎囟门:脱水的宝宝头上的囟门可能会沉下去;
 
  ◎口:嘴唇干燥,失去天然粘性;
 
  ◎皮肤:可能会缺乏弹性
 
  脱水还有一些更常见的症状,包括腹部不适,发烧或口腔疼痛,牙龈或咽喉疼痛。
 
  .如果你担心宝宝会脱水,请联系你的健康顾问、社区医生或网络育儿专家。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场景一:家里来了客人,冬冬非要上桌子跟大人一起吃,还要学爸爸跟人喝酒。妈妈只好拿个小杯子装了白水给冬冬,结果冬冬在与大人干杯的过程中,喝进去了很多的白开水。
 
  场景二:依依爸带着依依去朋友家做客,依依对茶具发生了兴趣,有模有样地跟阿姨学起了茶艺,顺便也把自己冲的茶水(白开水)喝了不少。
 
  场景三:妈妈带着兜兜在床上玩摔跤,兜兜用尽全身的力量终于把妈妈的胳膊给摔倒了。妈妈兴奋地说:“哇,兜兜是个大力士哦!来,妈妈奖励大力士一杯白开水!”兜兜很高兴地接过水杯,咕咚咕咚喝了下去。
 
  场景四:晚上妈妈给宝宝讲故事:春雨过后,小草因为喝足了水,力气攒得足足的,长得又漂亮又高。宝宝说:“妈妈,我也要长漂亮、长高,给我点水喝吧!”
 
  场景五:妈妈和爸爸当着宝宝面故意表演,当爸爸要亲妈妈的时候,妈妈说:“你嘴巴好臭,喝点水清清火,变香了再来亲我!”爸爸当着宝宝的面喝了一大杯水,妈妈说:“好香啊,奖励爸爸亲几下。”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514/110017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