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孩子被伤害的那些事儿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7/6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孩子天生好奇、好动,心智处于发展阶段,对意外伤害事件缺乏足够的警惕性和预见性,父母应帮助孩子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就是从根本上保护孩子。当孩子生下来,家长就会考虑如何避免各种各样的危险,让孩子的成长之路更加平坦。

 
  莘县一车祸致母子1死1伤。6月27日,莘县朝城镇一十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与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刮擦,骑电动车的母亲在车祸中不幸身亡,而坐在后座的孩子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抢救。警方表示,目前他们联系不到孩子的家人,很难确认孩子的身份。
 
  小孩车内窒息死亡。6月27日,湖南湘潭九华一对夫妇开车带着儿女还有亲友的孩子去打疫苗。回来后,妻子抱女儿下车,叮嘱丈夫看好儿子。丈夫以为儿子跟妻子回家了,竟然粗心地将在后排睡觉的儿子锁在车内去谈业务。车子露天停放,车内炙热如烤,这个还差一月就满4岁的孩子,待在车内近6小时才被发现,最终因高温缺氧窒息死亡。
 
  让小孩独处车内,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一些车主把小孩反锁车内,容易因为临时有重要事情要办理,而忘记车内的小孩。而在高温炙烤下的车厢时间过长,则会出现生命危险。无论何种情况和理由,都不要让小孩在车内独处。连日来,两起车内儿童因高温窒息导致的死亡,再次敲响了夏日用车的警钟。记者走访发现,随着气温的与日俱增,汽车安全问题愈发严重。
 
  孩子溺水死亡。6月27日,是福州三山学校放假第5天的日子。下午2时许,小天应邀和5名孩子一同前往乌龙江玩水,但不幸溺水。据称,在落入江中时,小天曾伸出双手呼救。同行的孩子们因为惊慌没敢求助,掩埋了小天的衣物,回家只字未提,直至最后事情被发现。
 
  6月23日,本报报道了海口市丘浚学校一名年仅9岁的二年级小学生,端午节当天在丘浚墓休闲文化公园池塘玩水时不幸溺亡一事。死者家属质疑池塘周围没有安全防护措施,要求有关施工单位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经双方协商,溺亡儿童家属最终获赔27万元。
 
  孩子发烧,用酒精擦身后死亡。日前,东莞一名1岁男童被紧急送往医院,到医院后已无法自主呼吸,陷入深度昏迷,最后经抢救还是回天乏力,在医院死亡。原因竟是其父母用酒精,而且是工业酒精,为他进行了物理降温……
 
  孩子高烧抢救无效死亡。孩子发烧前的一天晚饭,这个7岁的孩子吃鱼被卡到喉咙,妈妈让孩子饮用食醋、大口吞饭团,大人认为孩子卡鱼骨是小事,既然没卡在喉咙,吃吃饭就会吞下去。虽然孩子后来胃口不好,没多久就出现发烧,大人压根没将孩子的发烧与鱼刺关联上!我这个医生亲戚用食道镜一看,发现孩子的食道里有一个鱼刺状异物,鱼刺周边血肉模糊,后来医生们全力抢救,最终也没能挽回这个7岁孩子的生命……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706/1131136.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