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孩子被伤害的那些事儿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7/6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孩子天生好奇、好动,心智处于发展阶段,对意外伤害事件缺乏足够的警惕性和预见性,父母应帮助孩子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就是从根本上保护孩子。当孩子生下来,家长就会考虑如何避免各种各样的危险,让孩子的成长之路更加平坦。

 
  2岁男童酒精中毒身亡。王某带着2岁的儿子木木(化名)去朋友家做客,王某的3名朋友一直逗木木喝酒,结果,木木在喝下差不多二两白酒后昏睡不醒,当天傍晚,木木仍没醒来,并且出现手脚发烫等症状,发现情况不对之后,木木立即被送到医院治疗,结果被诊断为因缺氧缺血性脑病、急性酒精中毒,两天后木木因急性酒精中毒抢救无效身亡。
 
  2岁男孩被灌酒后变痴呆。今年2月,2岁的小思在二伯哄逗下,喝了1两自酿米酒后出现昏迷、呕吐、抽搐等症状。经诊断为:急性酒精中毒、皮肤感染、心肌损害、高血糖、共济失调、中枢协调障碍(继发性脑损伤)。原本他是个聪明活泼的孩子,会解手机密码,会用遥控器换台…现在可能会醉一辈子。
 
  我国抢夺和拐卖0-6岁幼儿的恶劣案件层出不穷,加强宝宝的安全教育,迫在眉睫。安全知识教育是学生教育不可缺失的部分,必须贯穿学生教学的全过程。学校应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警示教育,家长也应强化对孩子的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宝宝一周岁以后,父母就要有意识地对宝宝进行安全教育了。尽早对宝宝实施安全教育不仅可以对宝宝的安全和健康有一个良好的保护,还能促进宝宝对外界的认识,满足宝宝的好奇心以及求知欲,让宝宝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706/113113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