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游泳有哪些注意事项 看以下八点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8/7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现在不断增加的家长从小就培育孩子学游水,并且学游水越来越低龄化。在准备过程中,家长是不是清楚知道孩子学游水有哪些注意事项吗?一同看看以下八点。


  
  7、直接把孩子扔下水?这样的,教法适宣吗?如何应对?
  
  往水里扔孩子,是一种违反教育学规律和原理的方法。但是很多教练都这么做,就变成了一种变相认可的方法,甚至有的家长以此来吓唬孩子,反而造成孩子的恐惧心理。当孩子不具备相应的能力时,可能会出危险。
  
  老师会这么做,一是可能他没有找到科学的教法二是很多人认为游泳训练是一个速成的事情,在有限的课时里,老师可能顾及不到因材施教。
  
  要防止这种现象出现,父母需要做好先期的工作,带孩子亲近水,让他喜欢水,熟悉水性,事先解决好学游泳的"下水关"。
  
  8、孩子游泳时耳朵进水了怎么办?有人建议游泳前掏干净孩子耳朵里的耵聍,这种方法可取吗?
  
  一般来说,少量的耳垢(耳耵聍)不需要清理,它本身带有的油质和绒毛可以预防水对耳朵的侵袭。有些父母热衷于给宝宝"掏"耳朵,这样的孩子反而容易耳朵进水。如果耳垢确实特别多,可以带宝宝到医院,请医生帮助清理。耳朵进水,歪着头单脚跳一跳,将"进水耳"里的水抖出耳朵。在水里操作更好,水有浮力,更容易跳起。也可以用面巾纸或者柔软的化妆纸,卷成卷儿,伸进耳朵里捻一下,把水吸出来。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807/115055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