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月龄怎么刷牙?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8/20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孩子怎么才1岁多,牙齿就有黑斑了,或者有黄色的斑块,仔细一问,大人竟然从来没有给宝宝清洁过牙齿。无论是出牙前还是出牙后,宝宝的口腔都需要清洁,这样才能减少细菌的滋生。父母们一定不能忽视了。

  出牙后-3岁

  宝宝在长牙之后,摄入的食物品种也就多起来了,残留在口腔内的食物残渣也就多起来了,光靠漱口已经不能很好地清洁孩子的口腔了。

  一般来说,在宝宝长出8颗乳牙之后就可以准备一把软硅胶牙刷或软毛牙刷帮助宝宝刷牙了,各个品牌的宝宝牙刷,都有分月龄标示,在此就不赘述了。这个时候宝宝还不能正确的刷干净牙齿,开始时需要大人的帮助,但不要强迫。注意保持正确的刷牙方式,防止用力不当伤害口腔。

  美国牙科学会建议,从宝宝出牙就可以使用水果着哩的可吞咽式牙膏了。

  3岁后

  一般宝宝到了3岁以后就要基本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了。

  给宝宝挑选刷头小、刷毛软的牙刷和专用的牙膏,教会他们正确的刷牙方式,上下,左右,前后,舌头表面,这些地方都要刷到。

  注意纠正宝宝的错误刷牙方法,要教宝宝将刷毛放在靠近牙龈部位,使之与牙面呈45°倾斜,上牙从上向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刷完外侧面还应刷内侧面、后牙的咬面,并且每次刷牙至少3分钟,每个面刷15-20次。

  “妈宝帮帮帮”欢迎转发分享,谢绝任何组织未经许可的转载、盗用。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820/115773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