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基础玩具伴宝宝成长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8/21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宝宝的玩具已经被堆成了一箩筐,但是用完就扔,从不可惜?真正经典的玩具大多是万能的、通用的,它们不要求宝宝在娱乐的同时给予相应的成绩回报,就像一个机器人――宝宝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任何方式和它玩――玩具就是这样伴着宝宝成长的。

 
  3岁:就这些毛绒玩具,宝宝开始展现他独特的创造力和幻想力,比如小熊泰迪一下就变成了恐龙、小鸭子古奇长了一对很大的翅膀,飞到月亮上。多可爱的故事啊,坐下来耐心地听他讲完,在恰当的时候问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补充说明:很多妈妈担心孩子对毛绒玩具过于依赖,其实这种担心没必要,因为大多数宝宝到了3岁,便对毛绒玩具失去兴趣,他们更喜欢那些可以活动的玩具,而不是只坐在那一动不动的毛绒玩具。
 
  经典玩具之五:简单的拼图
 
  6个月:宝宝喜欢把一片拼图从一只手递到自己的另一只手,要不就是放到嘴里,就像对待他喜欢吃的饼干。
 
  12个月:到了这个年龄,宝宝的兴趣从一片拼图转到了拼图板,端起拼图板,轻轻地一翻,所有的拼图片就都散落在地上。如果是装在盒子里的拼图,宝宝还会用小手捏住盒子的把手,把盒子打开,然后从里面拿出一片拼图。
 
  18个月:在你的帮助下,宝宝能把一些大片的拼图放在相应的位置上。
 
  2岁:宝宝现在能完成一些简单、基础的拼图,这些包括:把你挑出的蔬菜或动物形状的拼图片整齐地放到相应的洞的。到现在为止,他能完成三片一套的拼图。
 
  3岁:宝宝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不断地提升,所以他能处理一些有难度的拼图,比如图画背景的拼图,或8片一套的拼图。
 
  补充说明:有些宝宝会饶有兴致地花掉一下午的时间来玩拼图,但有些宝宝却不喜欢拼图,觉得它就像妈妈的电话本一样不能理解。我们要告诉你的是:这种差别宝宝们的智力发展无关,而是取决于他们天生的气质类型。所以,让宝宝玩他喜欢玩的玩具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经典玩具之六:音乐玩具
 
  6个月:如果把一个玩具小鼓放在宝宝身边,他会兴高采烈地用手拍打。其实,就音乐感觉来说,这个行为没有目的性,但却反应了宝宝在这个时期上肢运动发育的特点。
 
  12个月:宝宝开始热衷于敲打任何可以发出声音的东西,其中包括:玩具小鼓、玩具木琴、瓶瓶罐罐,甚至锅碗瓢勺。制造声音让他体会了自己的本事,是自我意识发展的一种体现,所以请忍耐这点小小的噪音,毕竟这只是暂时的。
 
  18个月:宝宝可能会跟着音乐拍手,但是不要期望他此时就拥有精确地节奏感。对待乐器玩具,他可能还不知道它们的真正用途,于是便采取手脚并用的玩法,或者伴着音乐节奏把鼓槌当指挥棒,再或者捧着小鼓胡乱摇晃。
 
  2岁:小手在钢琴键盘上乱拍一起,手指胡乱拨弄着吉他弦,用力地敲鼓,这些都是2岁的小音乐家们的正常表现,他只是在看到大人们使用乐器后,便跟着模仿一下。虽然声音不太悦耳,但毕竟动作已经到位了,还能要求他怎样呢?
 
  3岁:如果宝宝有音乐上的天赋,那么他可能在未经过指导的时候,就出其不意地出现对嘴吹的乐器的天赋,比如会吹口琴。
 
  补充说明:研究发现,早期的钢琴课程能联系到空间技能的发育,这包括对数学和几何学的理解。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821/115852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