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十三种身体异常自检法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8/23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孩子年纪小,身体出了问题(非重大疾病),只能靠家长观察发现。但有些父母或是由于粗心,或是不具备一些基本的疾病常识,自然也就察觉不到孩子身上的健康隐患,所以,健康知识学起来啊!


  7.抓耳朵和头发
 
  首先确保孩子所抓部位清洁,不是瘙痒引起的。另外考虑为缺钙的可能性大。
 
  如何补钙相信很多家长都有不少心得。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只在这里提供中国营养学会根据中国人生长发育推荐的补钙标准:宝宝6个月前每天需要的钙为300―400毫克,6个月至1岁是400―600毫克,1岁到3岁是600毫克,3岁以上是800毫克。只要达到这个标准,钙量就够。
 
  1.指甲的甲半月颜色异常,呈红色或淡红色
 
  出现红色多是心脏病的征兆;淡红色多是贫血导致。
 
  调理方案:
 
  1)、在医生的指导下可给宝贝吃一些补血口服液。
 
  2)、在饮食上增加含铁食物,如动物肝脏、牛肉、菠菜、葡萄干等食物。
 
  2.指甲的甲根周围长满倒刺
 
  倒刺在医学上称为逆剥。宝贝长倒刺多是由于咬指甲或粗糙物体的摩擦造成。另外,由于营养不均衡,缺乏缺乏维生素B6或维生素C。
 
  指导建议:
 
  1)、出现倒刺不要直接用手拉掉,可用指甲刀小心剪去。给宝贝的小手涂上无刺激、含油分的婴幼儿护肤霜。
 
  2)、可以说所有黄色的新鲜蔬菜以及水果中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丰富,比如小白菜、油菜、油菜苔、紫菜苔、苋菜、芹菜、香椿、苦瓜、花菜、毛豆,这些食物建议多吃。
 
  3)、水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更加的丰富,可以说无论哪种水果,无论价格的高低,其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都非常的丰富。比如像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鲜枣、红果、柚子、桔子、橙子、柠檬、草莓等水果。
 
  4)、维生素B6主要来源:瘦肉、果仁、糙米、绿叶蔬菜、香蕉,动物肝脏,牛奶,酵母,鱼,豆类、蛋黄,奶酪。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823/1159917.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