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十三种身体异常自检法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8/23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孩子年纪小,身体出了问题(非重大疾病),只能靠家长观察发现。但有些父母或是由于粗心,或是不具备一些基本的疾病常识,自然也就察觉不到孩子身上的健康隐患,所以,健康知识学起来啊!

 
  3.手心干热
 
  经常牵着孩子小手时,就摸摸孩子手心儿,如果是凉凉的,潮潮的,那就放心了。如果是干热干热的,晚上还出汗,那就是有虚火了。这样的孩子,体质弱,还不能用寒性大的食物,伤着了,反而更难办。给他捏捏脊,搓搓脚心,是个不错的办法。
 
  1)、捏脊法:把手搭在孩子脊柱上面,觉得哪个地方有热,这个地方就要多多地从下往上搓,可以去火。不管爱不爱生病的孩子,每天捏脊两次,可以增加免疫力。
 
  2)、搓脚心:在脚掌上有两块肉, 中间有一个坑儿,这个地方是涌泉穴,是肾的反射区,人体的能量都是从这个地方涌出来的。经常给孩子搓一搓涌泉穴,体内的火、毒就都排出来了,身体机能会比较健康。
 
  1.肝门深红
 
  小孩子的肛门正常时是粉红色的,肠内有热时,就会呈现红色,颜色越深,说明体内火越大。
 
  调理方法:
 
  1)、一旦发现是红色,就要给孩子吃些祛火的蔬菜或水果,比如西红柿、白菜芯、甘蔗汁、或是喝点淡竹叶水、淡藤茶什么的。
 
  2)、用梨丝、白萝卜丝、藕丝滴上蜂蜜,沁出汁来给孩子吃了、喝了就很管用了。总之,一定是孩子喜欢的,能接受的,但不要太寒性的食物。
 
  3)、这时,一定记住不要让孩子吃的过饱,尤其是热量高的食物,尽量不吃,快餐更是要绝对禁止。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823/1159917.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