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十三种身体异常自检法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8/23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孩子年纪小,身体出了问题(非重大疾病),只能靠家长观察发现。但有些父母或是由于粗心,或是不具备一些基本的疾病常识,自然也就察觉不到孩子身上的健康隐患,所以,健康知识学起来啊!

 
  2.大便艰难
 
  家长需要不时的观察下孩子大便的情况,是否便得轻松,顺利,孩子表情如何。如果孩子很痛苦,很费力才便出来,大便又不是软黄便,同时还有口臭,那就是有胃火了。
 
  调理办法:尽量给孩子空空胃,少吃点,喝点小米粥、百合粥, 荸荠煮水或榨汁,都可以除胃火。
 
  3.大便溏软
 
  孩子入厕后,可以观察一下大便,如果颜色发青,溏软不成形,粘在马桶上了,一箱水还冲不净。出现上述情况,说明孩子体内有湿气。
 
  调理办法:
 
  1)、在饮食上,宝宝要少吃冷食、甜食,少吃油腻食品,多吃温热的食物,减少湿病之源。2)、家长在做菜的时候,可以适当放些姜片,姜是温性食物,有祛寒化痰的功效。
 
  3)、也可以适当让宝宝吃些佛手瓜、木瓜、冬瓜、苦瓜、红小豆类食物,对预防宝宝湿症有很大帮助哦!
 
  父母多懂点生理知识,孩子能够少遭点罪。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823/115991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