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前后生殖器的变化(图)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1/2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越接近预产期,妈妈开始有「我快要生了!」的心理准备,但是生产到底是怎样的过程?在分娩期间要怎么做才会让生产更顺利?如果你事先知道你会遇到哪些情况,那么在分娩的过程中,你会镇定许多,这也正是你在分娩关键时刻最需要的

  准爸爸能做的事~

  1.不要显露明显的慌张,以免增加产妇的紧张及压力。

  2.帮忙分散产妇的注意力,帮妈咪按摩后背、进行拉梅兹或陪她走路。

  3.给产妇信心、多鼓励她,多容忍产妇此时的歇斯底里。

  无痛分娩真的不痛吗?

  无痛分娩是利用适量的局部麻醉药及止痛剂,注射进母亲体内,用来阻断痛觉的传导,让妈咪明显减轻疼痛感,而母亲还是可以活动自如。黄建勋主任表示,无痛分娩可有效降低阵痛感,多数妈咪在施打后认为确实减轻疼痛,不过,因为个人体质因素,有些妈咪会有发抖、呕吐等副作用产生,但有极少数妈咪,觉得无痛分娩效果不明显。健保不给付,需自费约新台币6,000元左右费用。

  第二阶段:子宫颈全开至胎儿娩出

  时间:初产妇约30分钟~2小时;经产妇约5分钟~1小时。

  过程:

  1.当子宫颈全开,胎头慢慢往下降,妈咪会感觉胎头压迫到骨盆,而不由自主地想用力,或是出现强烈的便 意感。

  2.此时,医护人员就会安排妈妈准备上产台。

  3.不过,上产台后妈咪也不是马上就会生产,通常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用力,在医师及护士的指导下开始吸 气、吐气、吸气、憋气、用力(类似解便的动作),才会将宝宝生出来。

  准备事项

  1.会阴切开:这期间医师可能会施以会阴切开术,以减少不规则的撕裂伤,(不过,这几年有些人认为不需要在生产过程中给予太多的医疗介入,因此,如果有特殊想法的妈咪,也可以在产前与医师进行相关的讨论)。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01102/326214.html

责任编辑:碧碧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