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在肚子里每个月的变化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1/24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医生通常会以你最后一次的月经的第一天作为你怀孕的开始,对孕妈妈来说怀孕周期就开始了。想知道宝宝在肚子里发育的情况吗?看看下面的图组,用水果的大小来作为标准,简单明了的向你解释胎儿在妈妈肚子里每个月大小的不同变化。

  孕六月:胎儿大小像茄子,宝宝开始吮吸拇指和打嗝

  胎儿的头骨现在还很柔软,而且每块头骨之间还留有空隙,这是为了在分娩时使胎儿的头部能够顺利通过狭窄的产道。

  这时你可能会发现你的脚、脸、手肿得更厉害了,脚踝部更是肿得老高,特别是在温暖的季节或是在每天的傍晚,肿胀程度会有所加重。即使如此这时也不要限止水分的摄入量,因为母体和胎儿都需要大量的水分。相反,令人惊奇的是,摄入的水分越多,反而越能帮助你排出体内的水分。但是如果某一天你发现自己的手或脸突然肿胀得厉害起来,那就一定要去看医生了。

  这时你可不要一个人再走太远的路,如果你需要什么可以让你的丈夫陪你一起去,或是帮你去买。你可以把自己入院分娩和宝宝出生一周内需要的东西列出一个清单,交给丈夫去采购,参考有经验的亲友的建议,尽量想得周到一些,尽早做好准备,以从容迎接宝宝的出生。

  如果你是初产妇,那么这时胎儿的头部大多已降入骨盆,紧压在你的子宫颈口。而经产妇的胎儿入盆时间一般要晚一些,有些产妇的胎儿在分娩前才会入盆。

推荐阅读:

产后要小心首次性生活

产后性生活恢复最佳时期

叫女人苦恼的产后阴道炎

产产后清洗外阴的注意事项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01124/330127.html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