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在肚子里每个月的变化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1/24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医生通常会以你最后一次的月经的第一天作为你怀孕的开始,对孕妈妈来说怀孕周期就开始了。想知道宝宝在肚子里发育的情况吗?看看下面的图组,用水果的大小来作为标准,简单明了的向你解释胎儿在妈妈肚子里每个月大小的不同变化。

   孕八月:胎儿大小像哈密瓜,宝宝的胎盘已经成熟

  孕八月准妈妈要注意的首要问题就是“胎位”。孕晚期胎宝贝在子宫内的正常姿势应该是头部朝下臀部朝上,以使分娩时头部先娩出。胎位正常与否十分重要,它关系到分娩能否顺利进行。28孕周前胎宝贝尚小,羊水相对较多,即使胎位不正大多也能自行转正,但若在30孕周后仍胎位不正,就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自我矫正。

  孕妇的骨盆、关节、韧带均出现松弛,耻骨联合可呈轻度分离,原因是受孕激素的影响,若过分松弛可引起关节疼痛;此外,孕妇极易出现腰酸。 也许还会觉得胸口上不来气,甚至需要肩来协助呼吸。“妊娠纹”明显增多,一些人脸上会出现“妊娠纹”,或皮肤褐斑或雀斑。另外沉重的腹部会让孕妈妈不愿意走动,易感到疲惫。本月是妊娠后负担加重的时期,容易出现一些并发症,尤其是有内外科疾病的孕妇,更要防范病情的加重,因此定期检查一定要做。

  孕八月,为了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和维护孕妇自身的健康,孕妇在起立行走方面应注意。同时,要提防胎儿早产。行走注意: 1。上楼时拉住楼梯的扶手,凭借手臂的力量来减轻腿部的负担。 2。下楼时要紧紧握住扶手防止身体的前倾、跌倒。 3。在平路上行走时,应该抬头、挺背、伸直脖子、收紧臀部,保持全身平衡,缓步行走。

推荐阅读:

“扳”掉宝宝挑食的妙略

高龄产妇最关心的五个问题

别让“产后痛”缠你一辈子

新妈妈如何“狙击”妊娠纹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01124/330127.html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