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需掌握的断奶技巧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7/10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很多新手妈妈都会担心过早给宝宝断奶会不会对宝宝成长造成影响,其实断奶是很讲究方法的。宝宝断奶最好是选择春天、秋天或者冬天,天气凉爽气温适合的时候,夏天断奶小孩容易消瘦。

 第二章:什么季节断奶最好?

从科学角度来说,春、秋两季是宝宝断奶的最佳时节。

很多妈妈认为,母乳喂到六个月后就没有什么营养了,所以选择在宝宝六月龄时进行断奶。虽然六个月的宝宝断奶比较容易,但由于月龄比较小,能添加的食物种类较单调,因此断奶后宝宝可能明显消瘦,并伴有一些疾病产生。为了宝宝的健康,断奶的最佳时段应选在孩子一周岁左右,因为这个阶段的宝宝,辅食提供的热量已能达到其所需全部食物热量的60%以上,具备给宝宝断母乳的条件。

提醒两点:

1、不可在盛夏季节或大病后断奶,以免消化不良。

2、一旦下决心断奶,就要坚持不动摇。不可因宝宝哭闹心疼而再恢复喂奶,长痛不如短痛,否则宝宝要遭受再次断奶的痛苦。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0710/996155.html

责任编辑:苏小燕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