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需掌握的断奶技巧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7/10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很多新手妈妈都会担心过早给宝宝断奶会不会对宝宝成长造成影响,其实断奶是很讲究方法的。宝宝断奶最好是选择春天、秋天或者冬天,天气凉爽气温适合的时候,夏天断奶小孩容易消瘦。

第三章:循序渐进断奶法

1、断奶应有计划地进行

小儿6个月后逐渐增加辅食次数,从少到多,从稀到稠,从软到硬,并逐渐减少喂奶次数。可在春秋季节断奶,因为这时气候不冷不热,各种食品又较丰富;而夏天太热,食物容易变质,易引起肠道传染病,冬天天寒,孩子易多病,夜间喂养不便。如果孩子一岁时正是夏冬季节,则应提前或迟缓断奶时间。断奶时4孩子有病,也应推迟断奶时间。

婴儿长到6个月,应逐渐增加辅助食品,为断奶打好基础。

断奶前1~2个月,可有意识地减少哺乳次数,多用食物喂养,使孩子适应后,再停止哺乳。

2、食物回奶法

麦芽糖:炒麦芽60克,加红糖适量,放锅内加水煮开,去渣饮用,每日1次,连服1-2周。 3、药物回奶

对于乳汁较丰富或想快速回奶的哺乳者,可采取此种方式。一般应上医院打

回奶针、吃回奶中、西药等。

如您的乳汁不是很充足,可以试用炒麦芽,在胀奶过程中可用热水局部热敷。

由于一些宝宝对妈妈的乳汁还是非常依恋,所以减奶时最好从白天喂的那顿开始。因为,白天有很多吸引宝宝的事情,所以,他不会特别在意妈妈,但当早晨和晚间时,宝宝会对妈妈非常依恋,需要从吃奶中获得慰藉,因此不易断开,在断掉白天那顿奶后再慢慢停止夜间喂奶,直至过渡到完全断奶。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0710/996155.html

责任编辑:苏小燕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