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自然分娩过慢时 该怎么办?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7/28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决定分娩的因素为产力、产道、胎儿及精神心理因素。若各因素均正常并能相互适应,胎儿能顺利经阴道自然娩出,为正常分娩。那自然分娩过慢时该怎么办呢?

第三章:产程过慢,到底怎么回事?

——分娩超过24小时为滞产,子宫收缩、胎位都会影响产程

值得准爸妈们注意的是,生孩子并非越快越好。如果整个产程短于4小时,称为急产;整个产程超过24小时,称为滞产。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宝宝的分娩过程变慢了呢?

其实,造成准妈咪产程过慢的原因多种多样。每个准妈咪的体质都有差别,所以准妈咪在子宫收缩方面也是因人而异,而子宫收缩正是影响宝宝分娩的一大关键因素。此外,宝宝的胎位不正 、妈妈的骨盆形状特别、骨盆内部体积不够大或者准妈妈骨盆曾经受过外伤等,这些因素都有可能会造成产程过慢。

除了身体上的原因,精神也是一个因素。如果准妈咪处于过于紧张、害怕的状态下,也会影响生产激素发挥作用而造成产程过慢。因此,准爸妈应该在分娩前多了解妊娠和分娩,消除不必要的心理压力和不良情绪。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0728/997045.html

责任编辑:苏小燕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