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自然分娩过慢时 该怎么办?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7/28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决定分娩的因素为产力、产道、胎儿及精神心理因素。若各因素均正常并能相互适应,胎儿能顺利经阴道自然娩出,为正常分娩。那自然分娩过慢时该怎么办呢?

第四章:加快产程怎么做?

【医生这么做】人工破水加快产程 、点滴催产素加快产程

如果真的遇到了分娩产程过慢的情况,一般医生会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人工破水或者是打催产素。如果准妈咪的宫缩不强,羊水混浊,或胎头下降情况不好,都会选择人工破水的。

而催产素也是帮助宫缩的,以缩短产程。催产素都会严格控制用量,因为缩宫素可能会过度刺激你的子宫,让宫缩变得更强、更频繁,造成宝宝在宫内缺氧。

【孕妇这么做】保持直立、两腿分开、重心下降

那么,这个时候准妈咪要怎么办呢?这个时候,也许准妈咪会觉得特别累,迫不及待地想尽快把宝宝生出来。所以,你可以尝试一下以下几种方法:

1、保持直立的姿势,因为当你处于直立姿式的时候,可以更有效地向下用力。子宫肌肉的收缩力、你自己向下用的力和重力,这三种力量结合会产生强大的作用力。

2、坐在健身球上,两腿分开,来回晃动身体,这样可以减轻会阴部承受的压力,有利于子宫口打开。

3、面对家人,拉着家人的手下蹲,两腿分开略宽于两肩,双手拉着陪伴人的双手,将身体的重心下降,并通过双臂支撑身体。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0728/99704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苏小燕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