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肥胖症可致死 家长需谨慎对待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8/22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富营养是很多孩子的通病,导致他们从嘟嘟可爱的婴儿肥变成胖子,肥胖症重可致死,家长们 一定要注意在孩子成长初期就把肥胖的源头扼杀掉,培养一个健康的乖宝宝。

  肥胖对婴幼儿的具体危害

一、肥胖会使孩子体内的雌激素明显增高,直接影响其性器官的发育。一方面,会造成青春期男孩的生殖器发育迟缓,使雄激素的分泌明显低于同龄人;另一方,会造成女性的早熟,发育、成熟都要比同龄女孩造出许多。

二、肥胖使得一些成年人的慢性疾病在婴幼儿或青少年期就提前有体现。数据显示,人体每增加5公斤体重,患冠心病的几率就将升高14%,中风危险率提高4%,缺血性中风提高16%。肥胖儿童容易出现血压、血脂及血糖的异常,严重的可以产生2型糖尿病,从而加速动脉硬化的形成,使得成年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提前。

三、婴幼儿肥胖易导致呼吸困难,使得他们更容易发生肺炎、支气管炎。严重肥胖的儿童可以出现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四、肥胖的孩子往往会比较孤独、自闭、自卑、不合群,易产生抑郁、焦虑等情绪。

五、在社会方面,儿童肥胖一直得不到解决,会影响以后的升学、就业、找对象等等。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0822/99814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