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5-12个月宝宝的睡眠特点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4/23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睡眠是孩子整体生理的一部分,睡眠问题往往不是孤立的问题,与孩子的喂养、活动、成长、情感需求等方面都息息相关。同时,孩子全天的睡眠是一个整体,白天的小睡和夜间的睡眠不能独立划分来看。

 
  3.第一次小睡时间:早上
 
  宝宝12-16周时就会形成这次小睡,一般从早上9点开始,持续1~2小时。如果宝宝早上醒得太晚,可以在7点左右唤醒他,以帮助他完成这次小睡。
 
  早晨的清醒时间比其他时段的清醒通常短一些,早上的小睡意味着晚上这一觉的延续。
 
  婴儿4个月大后,短于1小时的小睡不能算作真正的恢复性小睡;不过有时宝宝只需要45分钟的小睡,但少于半个小时的小睡无济于事。
 
  孩子需要一致性,因此白天的小睡要采用相同的抚慰方式,可以让宝宝在大人帮助下入睡(抱哄、轻拍、哼歌等)或者让宝宝学会自主入睡。家长要平静而坚定,不一致会让宝宝的预期混乱,没法安心入睡。早上的小睡最先发展,宝宝休息了一晚之后精神比较好,家长的行为更容易保持一致性(多数妈妈反映早觉比其他时候更容易哄睡),因此早晨小睡比较适合用来发展睡眠能力(比如在昏沉状态就放床)。
 
  4.正午的清醒时间
 
  宝宝醒来时给他喂奶,换尿布,然后进入清醒活动时间。在白天,一般2~3小时的清醒后,宝宝会有一次小睡。
 
  睡眠圣经中建议如果宝宝错过了上午的小睡,那么不应该让他在本应保持清醒的时间里打盹,应该等到下一次小睡,以免打乱全天的作息(这点有不同意见,妈妈们可以根据宝宝的情况灵活调整,如果已经累崩还不让睡也是不现实的)。
 
  5.第二次小睡:午后
 
  第二次小睡在中午到下午2点之间(一般在下午1点),最迟不能晚于下午3点,这段小睡应持续1-2小时,然后开始享受一段稍长时间的清醒时光。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423/1085527.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