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5-12个月宝宝的睡眠特点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4/23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睡眠是孩子整体生理的一部分,睡眠问题往往不是孤立的问题,与孩子的喂养、活动、成长、情感需求等方面都息息相关。同时,孩子全天的睡眠是一个整体,白天的小睡和夜间的睡眠不能独立划分来看。

 
  6.第三次小睡:后半下午,16%的宝宝会有第三次小睡
 
  这次小睡可有可无,在下午3~5点间开始,通常会比较短(妈妈们也可理解为本次小睡不用接觉),这次小睡会在9个月大时不再继续。
 
  7.下午的清醒时间
 
  如果没有第三次小睡,这段时间可以进行稍长时间的户外活动、购物、充分的喂食。
 
  8.整夜睡眠时间
 
  最初几个月里,宝宝一般在7点左右入睡。随着小睡变得不规律或者停止第三次小睡,应该适当提早宝宝在傍晚入睡的时间。夜间入睡的方式可以跟白天小睡不同,你可以采取觉得舒适的方式安抚宝宝入睡。
 
  现在的月龄比较适合让宝宝学会独自入睡、并在夜里醒来时独自恢复睡眠状态。即我们通常所说的“睡眠训练”。睡眠圣经中主张的方法偏重于哭声免疫法,此法既被神化又被妖魔化,不能用简单的语言来描述。年糕妈妈会在专门的篇章里来介绍睡眠训练的方法。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423/1085527.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