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5-12个月宝宝的睡眠特点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4/23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睡眠是孩子整体生理的一部分,睡眠问题往往不是孤立的问题,与孩子的喂养、活动、成长、情感需求等方面都息息相关。同时,孩子全天的睡眠是一个整体,白天的小睡和夜间的睡眠不能独立划分来看。

 
  9.夜间喂食
 
  宝宝在上次喂食后4~6小时后会在夜间醒来,需要下一次喂食。而第二次起夜常会发生在凌晨4~5点,因为大小便或者饥饿导致宝宝醒来后,应该及时地回应,之后应保持安静及黑暗的环境以便宝宝可以及时恢复入睡。也有一些宝宝会更早停止夜间喂食或只需要一次进食。
 
  如果宝宝在半夜醒来并表现出饥饿的需求,那么应该及时喂他;如果宝宝表现出想玩,那么必须及时停止陪他玩的念头(不要互动,连眼神接触也不要有)。
 
  4-8个月婴儿的健康睡眠时间表
 
  9个月时:傍晚的小睡逐渐消失,夜间喂食停止(部分宝宝可能依然需要夜间喂食,如果喂食后可以立即入睡,不用停止喂食)。
 
  10~12个月时:清晨小睡开始消失,但大多数宝宝仍需两次小睡。注意不要因为“社会活动”或是更多的玩耍而剥夺了孩子的小睡时间,缺乏小睡会让宝宝变得暴躁、急躁。
 
  对5~12个月大孩子的睡眠建议
 
  1.控制早上醒来的时间
 
  2.把孩子第一次小睡之前的清醒时间缩短
 
  3.上午9点左右的小睡要采用一贯的抚慰(总是帮助他入睡或者让他自己入睡)
 
  4.限制上午的小睡时间以保证下一次小睡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423/1085527.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