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不断乳 如何让宝宝适应奶类食品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9/7 来源:妈妈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婴儿断掉母乳后,有些妈咪直接开始给婴儿喝鲜牛奶,这样其实对婴儿的健康非常不利。婴幼儿的胃肠道、肾脏等系统发育尚不成熟,给婴儿喝鲜奶会产生很多危害。

 饭后2小时左右饮用

适宜乳酸菌生长的PH值酸碱度为5.4以上,空腹时,宝宝胃液PH值在2以下,如这时饮酸奶,乳酸菌易被杀死。

 饮后要及时漱口

酸奶对牙齿的腐蚀性很大,喝完后应该立即漱口。随着乳酸系列饮料的发展,我国儿童龋齿率也在增加,这是乳酸菌中的某些细菌起的主导作用。

 酸奶不能代替配方奶

配方奶粉从成分上最接近母乳,是母乳之外最适合宝宝的代乳品,而酸奶只是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纯牛奶,达不到配方奶粉的营养水平,也不符合婴幼儿的营养需求。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907/116737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