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孩子们都喜欢的营养食谱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9/29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挑食会让孩子无法摄取到足够的营养素,所以平常父母要耐心引导孩子,培养孩子正确的饮食习惯。更要预备各种营养食谱。

2.鱼泥豆腐羹

制作方法:鱼肉简单调味后上锅蒸熟并去除鱼刺,然后捣烂成泥。嫩豆腐切小块并加水烧开后,倒入鱼泥后调味,再次煮开后即可出锅。

营养提示:鱼肉和豆腐都富含蛋白质,多吃不仅能增强儿童的抵抗力,还能促进他的生长发育。

3.猪血豆腐青菜汤

制作方法:猪血、豆腐切块,青菜洗净后切碎。水开后倒入豆腐、猪血、青菜、虾皮。煮3分钟,加调料即可。

营养提示:猪血富含大量铁,是补铁的优秀食物。而虾皮含有大量的钙磷,对儿童成长非常有益。

4.山药虾球

制作方法:虾仁剁成泥后加入山药粉、各类调味品,搅拌均匀后,做成一个个小丸子。将小丸子放油锅中煎炸,最后倒入适量的水,煮开后调味即可食用。

营养提示:山药可健脾开胃,而虾仁富含大量蛋白质,多吃很有好处。

5.花生青豆泥

制作方法:将花生、青豆炒熟或者煮熟,用搅拌机打碎后加入适量的黄油、糖搅拌成泥状。

营养提示:二者都性甘、味平;青豆中富含人体所允许的氨基酸,非常适合宝宝。

6.核桃仁枸杞鸡丁

制作方法:鸡肉切成小丁后上浆划油,碎核桃仁炸一会就捞出。锅中加入适量水,并调味勾芡,之后倒入处理好的鸡丁、核桃仁、枸杞,搅拌均匀后即可出锅。

营养提示:核桃的营养非常丰富,是健脑佳品。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929/1181711.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