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婴幼儿这七个坏习惯要改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8/6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宝宝们会有一些不太好的习惯,如果现在你不改掉这些毛病,可能就是一辈子的事了。今天我们讲讲生活中让你看的闹心,却又不知道如何下手的孩子的那些坏习惯。

 
  改正方法
 
  对于大宝宝,如果他喜欢采用这个战略来达到目的,那么就需要你来改变处理事情的方法了。不要直接说不行,而是坐下来跟他解释你这么决定的原因。他们可能还会不高兴,但就不会因为不理解而发脾气。还有一点,家长不要过分强调孩子的这个行为,这样有可能让孩子恼怒,激化这种行为。 如果是宝宝因为遭遇负面情绪冲击而不可控制地出现了憋气,可以尝试转移注意力,为宝宝唱一首儿歌,或者和他做一些别的事情。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孩子屏住呼吸的时候,一定确保是在安全的地方,不会因为倒地而受伤,然后再寻找办法转移注意力。

  抠鼻孔
 
  为什么会有抠鼻孔的这个坏习惯呢?排除敏感和感冒引起的鼻子痒等原因,可能仅仅是因为鼻孔在那,孩子感到好奇或者无聊,就跟其他的坏习惯一样,扣鼻孔能够缓解压力和打发时间。当然,抠鼻孔也可能会导致一些健康问题,比如流鼻血和感染。 有的专家把这类习惯称作“紧张习惯”,类似的还有吃手指、咬指甲、抓头发、磨牙。
 
  改正方法
 
  让孩子失去抠鼻孔的兴趣,他们应该就不会去想着了。怎么戒除?可以先尝试提醒,但如果这样不起作用的话,就试试一些积极的强化措施。比如,如果他们一整天都没有抠鼻孔,那么奖励给他们一颗星星,并且允许他们用这些星星来换取一些特别的待遇。如果说教没有用,不管你多么看不下去,也不要再去不停唠叨了,这个时候惩罚也不会有效果,因为孩子很可能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抠鼻孔啊~这只是一种下意识的行为,那么对于大一点的孩子来说,逼迫反而会引来反抗,他越是意识到这个行为会惹怒你,就越会去做。 我们真正应该做的是让孩子的手去忙其他事情。抠鼻孔一般是发生在特定时间的,比如看电视和坐车,如果父母意识到这些时间和地点的话,就可以尝试给一些替代物,比如手指玩具。还有就是教孩子擤鼻涕也会有帮助。 假如孩子抠鼻孔过于频繁了,已经出现流鼻血,或者变成心理压力的外在表现(如必须抠到流血为止,晚上睡眠受到影响),就要请医生介入。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youer/yehl/20150806/1149775.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