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婴幼儿这七个坏习惯要改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8/6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宝宝们会有一些不太好的习惯,如果现在你不改掉这些毛病,可能就是一辈子的事了。今天我们讲讲生活中让你看的闹心,却又不知道如何下手的孩子的那些坏习惯。

 
  骂人
 
  这个坏习惯更多地损害了孩子的名声而不是他们的健康,毕竟没人想跟一个出口成脏的孩子做朋友。 如果小宝宝骂人,甚至说脏话,通常只是重复听到过的内容,他们正在学习使用语言进行交流,所以会模仿每一个词语,而并不是想去真的骂谁。如果大宝宝骂人,原因会有很多,对于并不是经常听到的骂人词汇,说出来的时候可能并没有意识到这个词语是冒犯的,可能觉得这个新词汇很酷。另外一种情况是希望通过这些词汇吸引大人的注意,因为大人们会很惊讶宝宝嘴里说出这些词,所以下一次宝宝就学会用这种方式来吸引注意了。

  改正方法
 
  扣减零花钱是个帮助孩子改掉坏习惯的方法,孩子每骂一次人就扣减他们一块钱,并放到一个盒子里;同样地,不要在孩子面前反应过度,这样只会强化孩子的这种行为,要考虑孩子的年龄,刚学会说话的孩子意识不到骂人是不好的,所以比起责骂,不如忽视它效果更好;当然如果你能够注意一下言行会更好,因为孩子们喜欢模仿他们的父母,所以从自身做起是最主要的,无论多么生气,也不要在孩子面前说脏话骂人,家里其他成员也一样;如果父母说了骂人的话,主动道歉,这样做也为孩子树立好榜样。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youer/yehl/20150806/114977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