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婴幼儿这七个坏习惯要改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8/6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宝宝们会有一些不太好的习惯,如果现在你不改掉这些毛病,可能就是一辈子的事了。今天我们讲讲生活中让你看的闹心,却又不知道如何下手的孩子的那些坏习惯。


  咬指甲
 
  咬指甲不仅对手指不好,不利于个人卫生,牙齿上也会留下一些细小的裂痕。就和前面提到的这些坏习惯一样,会咬指甲可能是因为一系列的负面情绪,咬指甲是非常常见的“紧张习惯”,而且很可能会持续到成年。
 
  改正方法
 
  如果问题很严重,可以试试一些苦味的产品,比如Mavala Stop,孩子们都讨厌这个味道,这样他们就不会把手指再放到嘴里了。但是,这种行为也是一种变相的惩罚,对于孩子来说,越少的负面情绪与咬指甲联系起来,就越容易在准备好的时候自己去主动戒除。 这些办法可以帮孩子改掉咬指甲的习惯: 1、释放压力。家长看到孩子咬指甲第一时间是想要制止这种行为,其实应该先找出潜在的原因,看看孩子是不是生活中有什么压力需要得到释放。 2、如果家长知道压力的来源,比如是因为换了学校,家庭变故,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如设定界限,“只能在吃饭的时候咬指甲”就是一个合适的界限。 3、最重要的事情是父母不要因为孩子咬指甲而变得抓狂,这样只会适得其反。 4、除了这些,做一些指甲的养护,使用一些指甲增强剂来避免裂痕,同时把孩子的指甲修得平整而且光滑,这样他们就不会因为想要修剪指甲而咬它们了。培养宝宝洗手的好习惯。 5、在宝宝希望停止咬指甲的时候帮助他。如果受到别家的小朋友嘲笑,孩子有可能就想要停止咬指甲的行为了,这个时候就需要家长的帮忙。 6、如果是大一点的宝宝,保证有足够的户外活动时间,消化掉平日里的紧张情绪,一些儿童手工课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磨牙
 
  磨牙的时候立即就会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觉,比如下巴酸痛和头疼,而且长期的磨牙会导致牙齿受损。但是对于磨牙的原因,科学家们还没有找到准确的原因,长牙,呼吸方面的问题都有可能。此外磨牙有一定的遗传性,一般发生在晚上睡觉时和大便时。
 
  改正方法
 
  磨牙有可能是由于压力大,可以试着教给孩子一些放松的技巧,儿童瑜伽和睡前按摩等也能够帮助孩子抑制磨牙的习惯,比如我们可以通过舒服的洗澡、轻柔的音乐等睡眠程序来安抚孩子;如果上述做法效果不明显,可以请先牙医帮孩子装一个牙齿保护器,它不能让孩子停止磨牙,但是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牙齿的磨损,但是牙医一般只在孩子5岁左右,恒压长出以后才会建议这个方面;如果是因为长牙不齐导致的磨牙,牙医可以通过抛光等手段解决这个问题。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youer/yehl/20150806/1149775.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