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便便看宝宝健康大问题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5/6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说也奇怪,宝宝大便竟然是很多妈妈甚至在饭桌上都谈论不够的话题。她们会花很多时间检查宝宝的尿布,希望搞清楚什么样的宝宝大便正常,什么样的宝宝大便不正常。

  吃母乳的宝宝的正常大便

  吃母乳的宝宝的正常大便

  吃母乳和吃配方奶的宝宝大便看起来很不一样。你的初乳有通便的作用,能帮助宝宝排出胎粪。大约3天后,当你开始正常分泌乳汁,宝宝的大便就会逐渐变为金黄色或暗黄色,没有难闻的气味。吃母乳的宝宝大便稀软但有质地,有时呈颗粒状,有时呈凝乳状。

  在最初的几周里,宝宝可能会在每次喂奶时或喂奶后排便,但他会逐渐形成自己的排便规律,每天在大致相同的时间排便。这个规律会阶段性地发生变化,比如当你给宝宝添加辅食、宝宝感觉身体不舒服,或者吃奶的次数逐渐减少时,宝宝的排便规律都会有所调整。

  如果因为某种情况,你要将母乳喂养改为配方奶喂养,一定要记住慢慢来,至少要有两个星期的过渡时间。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宝宝的消化系统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以免发生便秘或腹泻,同时,也可以减少你发生涨奶疼痛的几率。一旦宝宝适应了配方奶,他就可能形成一个与之前完全不同的排便规律。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506/365577.html

责任编辑:sure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