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便便看宝宝健康大问题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5/6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说也奇怪,宝宝大便竟然是很多妈妈甚至在饭桌上都谈论不够的话题。她们会花很多时间检查宝宝的尿布,希望搞清楚什么样的宝宝大便正常,什么样的宝宝大便不正常。

  宝宝大便干燥

  宝宝大便干燥

  不过,这只是宝宝便秘的症状之一。便秘不仅是指你的宝宝憋红了小脸用力排便,便秘的症状还包括排便困难、排出的大便看上去就像是干燥的小颗粒、肚子痛和腹部紧绷、宝宝表现烦躁,有时还会出现带有血丝的大便,这有可能是因为排出硬便时肛裂(皮肤上裂开细纹)造成的。

  和吃配方奶的宝宝相比,吃母乳的宝宝不太会出现便秘,因为母乳中的营养物质成分适当,能够使宝宝大便保持稀软。

  如果宝宝出现了便秘的症状,特别是当你发现宝宝大便带血丝时,就一定要带宝宝去看医生,检查所有可能的原因。如果你的宝宝已经添加了辅食,医生可能会建议你在宝宝的饮食中增加流食量和纤维量。比如给他吃西梅泥或杏泥,或尝试少量西瓜汁或梨汁。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506/365577.html

责任编辑:sure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