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女人重生的时机!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7/7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坐月子是女人毕生中优秀的改进体格机遇。万一不曾坐好月子,将为今后的身躯康健埋下隐患。中国人讲求坐月子,千万不要认为那是迷信哦,诸多考究都是有理由的。

13、不提重物,不爬楼梯

产后半年内均不可提太重的物品,以防止内脏下垂而导致腰酸背痛,而于月子其间爬楼梯更应阻止。

14、不可垂泪

女性的老化从眼睛开端,因而产后眼部的调养是十分主要的。产妇严禁垂泪,俗云:「产妇一滴泪比十两黄金还珍贵」,因而感伤的事,如亲友良友死亡等不幸的事情,绝不能让产妇知晓,不能让她垂泪,做丈夫的也应当在此刻扛起所有的义务,让产妇能定心静养。

产妇万一呜咽的话,眼睛会提前老化,有时会演化为眼睛酸痛、青光眼或白内障的缘故。当然,产妇本人也要尽量用功使自己心境爽朗,不要担忧杂事,要时常微笑,维持心境快乐。

15、不可看电视及书报杂志

产妇应尽量少看电视及书报,万一必定要看,则每十五分钟须让眼睛歇息非常钟。优秀能多听听轻柔的音乐,一方面让眼睛充足的憩息,一方面可调剂情感,清除神经紧急。

16、眼部按摩

眼睛轻易疲惫的产妇,可于三餐饭前及睡前将毛巾沾上热水(可稍热些),拧干后以毛巾热敷于眼部数分钟,再执行眼部按摩。

# 眼部按摩法

a.闭上眼睛,展开双肘,将双手中指从鼻梁由下往上推放在额其中的发际。

b.以拇指腹放在眉头下凹处,用力压、揉,但不能压到眼珠。

c.两中指仍保持往下压在发际,拇指渐向两侧按压,直到眼尾上方。

举行眼睛指压以躺卧最为志向,万一不适宜,也能够坐在椅子上举行,压揉眼睛时须咬紧牙根,紧缩下巴,颈后要用力。假使眼睛疲惫,压起来会有痛觉,但仍要延续指压,直到不痛为止。

那个喝米酒 绑腹带 是小S坐月子其间做的呢

学习一下

七、产前各项预备(实现到人头)

1、 家属尽责置备各种药材,包罗生化汤的资料及月子饮料的资料。详细如下:

A.生化汤资料:当归(全),川穹,桃仁(去芯),烤老姜,炙草(蜜甘草)。按以上方子置备,1X14份,离别包好。(原先7份就够,但为提防突然定夺剖腹产之需,得多预备)

B.杜仲粉:21份,离别包好。

C.山楂肉、荔枝壳、观音串,各分3份包好。

以上物品在中药店有售,万一不曾,请到医院找熟人开。请提早2个月备齐(以防早产)

2、 预备腹带,到超市置备米酒、麻油、黑糖、薏仁、莲子、红枣、枸杞、山药、糯米、桂圆、量杯、煮酒锅等。

3、 出产当天,和老公先去医院,家人在家预备产后第一天所需的饮料、食物等,用容器装好,以便出产后立即能用上。

计:生化汤,米酒水、月子饮料、麻油猪肝,薏仁饭,糯米粥,以及所有家人的食物,可多备一点,在医院微波炉里转转吃。

八、概括做月子重点:

1、月子里必定要吃的淡,能不放盐和味精就不放,因为宝宝的肾脏还没发育完整,这对奶水的品质和妈妈的体重都有直接牵涉,快保持不下去时,想到自己的身材和宝宝,也就忍啦

2、前两周以排毒为主(猪肝和腰子有助排毒),必定不能吃大补和大热的东东(如桂园和蹄膀等),因为新妈妈通过生育,整一己十分羸弱,这时候大补不只吸纳不到精髓,且只会长膘,况且这时候长得膘很难减掉,热性的食物对奶水也不好,宝宝吃了轻易便秘;

3、尽量用麻油炒菜,麻油有压缩脂肪的成效,比平常食用油不长脂;

4、水果必定不能忘,然而前两周也不能大补,理由和2是一样的,多吃些哈密瓜、木瓜、葡萄等,西瓜什么的不要急着吃,因为西瓜太凉性;

5、任何冷的流质食物都要加热后再吃,不然不有益子宫归位,不能刺激肠胃;

6、第4周初步能够补气力了(如鸡肉等),第二个月开端和大家一样吃,但还是要留神清淡,不然宝宝受不了,自己也轻易肿;

7、任何要加糖的点心食物都采纳红糖,有助于恶露排泄;

8、月子里早餐主食是糯米稀粥;中餐主食是薏米饭(薏米有排水消肿的结果的)不吃大米;晚餐主食是鱼汤。鱼汤(老姜用麻油爆的起皮后再煎鱼块,鱼用肉质绵软的鱼,加水煮熟,到鱼汤变白即可),淡的,奶水好的小秘诀哦;

9、水份的补偿:多喝豆浆,多吃冬瓜对无论是孕期还是产妇都有减肥和减肿得成效,还能增高奶水的品质;米酒煮开替换水喝,将米酒煮开尔后,让酒精整个挥发掉即可。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707/1131251.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