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让孩子学会自律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8/18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养儿容易育儿难。难得是要让孩子们拥有起码一种品性,自律。能够克制自己的人,我们通常都会觉得会有更宽广的未来。

 
  (三)
 
  三周转眼过去了,第二天起Alex就说自己不需要看提醒贴纸了,只要认真对待一件事,哪里需要这样的形式呢?每天他都会回顾一天的情况,包括是否有在走廊上好好走路,上课和课外活动中的管理自己的情况,做得好的得一分,满十分了就可以打个勾(分数都是他和我口头评),到第二周快结束时我在学校图书馆做志愿者偶遇K老师,她说正想写邮件给我呢,Alex执行计划的情况至今不错。Alex回来也不时提到,今天K老师表扬我了,今天W校长来看我了,云云。
 
  另外,还有些意料不到的有趣事。因为被老师找来家长见校长毕竟算件“严重的事”,Alex的几个好朋友星期一都跑来打听情况如何,他是否被K了一顿,有什么惩罚,听到他很潇洒地说:没这样的事,我们开了个很好的会,过几个星期我还会得到奖励。好朋友都甚为叹服!
 
  (四)
 
  今天是三周改善计划顺利结束的日子,周末Alex可以得到他渴望的Doctor Who(一部科幻剧)的神通工具:Sonic Screwdriver (声波螺丝刀的仿真玩具)。而他从设计脚本,拍摄,对白,编曲,做音效等全套工作独立完成的“Walking”小电影也做好了。
 
  两小时前,我发邮件给K老师和W校长,感谢她们给予Alex的关心以及安排了三周前那个富有成效的会议,整个过程都传递了正面的信息,Alex也为这些有创意而适合自己性格的改善计划所激励,已经顺利完成了原订的改善计划。希望他心爱的玩具能提醒他这段经历,保持刚刚形成的好习惯。同时,我将Alex做的视频分享给她们.
 
  不到三分钟,我收到了K老师的回信:
 
  我太喜欢这个电影了!Alex是如此出色地完成了这个项目!我会在班上放给同学们看。
 
  自打我们的会议后,每次我在走廊上看到Alex,他总是在好好地走路。我很高兴他已经形成了好习惯。
 
  非常感谢!
 
  【奶爸说】
 
  这篇文章略微有点长啊,不过你要是已经耐心且认真的看到这里了,首先给你奖励一朵小红花,别拍砖……缓解一下情绪,生活是一种态度,千万别把自己搞的学育儿像考科举似得头悬梁、锥刺股,其实,这是一个很享受的过程。另外只有自己状态好了,才可能给孩子更好的状态~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818/1156168.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