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让孩子学会自律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8/18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养儿容易育儿难。难得是要让孩子们拥有起码一种品性,自律。能够克制自己的人,我们通常都会觉得会有更宽广的未来。

 
  ·堵不如疏
 
  每一个孩子都是充满能量的,他们对世界的探索欲,对生命的激情这些大量的能量,都需要释放出来。而这个能量释放的过程中就有可能产生一些错误的行为。那么我们能不让孩子犯错么?这就好比治水的问题一样,你越堵积聚的能量只会越来越大,当这种能量积聚到不得不爆发的时候只会是更可怕的结果,所以,最好的办法是疏通,给能量以释放的更多渠道选择
 
  文中妈妈提到“Alex对挑战项目有强烈的欲望,在这过程中时间管理、发挥创意还是坚持不懈、精益求精的角度都能激发他的正能量,而且还能享受经过辛苦付出的成就感”这就是一种典型的疏通方式
 
  与其眼光盯着孩子的错误,强行压制不让孩子犯错,为什么不换个形式,让孩子以一种更有乐趣、更喜欢的方式达到同样的目的呢?
 
  我再举个简单的例子,现在很多孩子迷恋看电视、动画片,家长要么就说“别看了!眼睛都看坏了”要么直接强制关电视。这样能解决问题么?只能是让孩子心中更增加了对电视的渴望,这是一种最典型无效的“堵”。
 
  其实我们知道每个孩子都是闲不住的,当孩子缺乏父母的陪伴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的时候,只能去依赖电视了。如果家长愿意给孩子更多的陪伴时间,我相信无论是做亲子阅读、游戏、做手工等等有太多的方式可以很简单的解决这个问题。只是在于家长是否舍得给孩子陪伴的时间
 
  · 引申到家长身上
 
  3天-1周-3周的一个计划,看能否顺利实施完成,这是一种很好的方法,可以用于孩子,自己可根据实际情况思考应用,我就不举例说了。
 
  这点更可以用于家长,因为我始终坚定的认为,一定是因为家长做好了,孩子才会做好~
 
  例如对于亲子关系不好的家长,从“每天对孩子说:宝贝儿,我爱你”开始去体验
 
  又如对于觉得自己孩子问题多,感觉很费心的家长,从“每天至少发现孩子一个优点,并中肯的给予孩子表扬肯定”开始去尝试
 
  或许你会觉得这个很幼稚或是很可笑,呵呵,不妨‘用心’去做一做,试试看,对你有损失么?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818/115616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