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宝宝应该怎样科学补钙?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6/1/7 来源:月子帮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如果孩子体内缺乏维生素D,肠道吸收钙的能力就会减小。维生素D的预防剂量为每天,400国际单位,不可过量,否则会引起中毒。


  
  (7)多吃酸性食物。因钙易溶于酸性溶液,在碱性环境则形成难溶的钙盐。故多吃酸水果、果汁、乳酸、氨基酸等。能促进钙的吸收。
  
  (8)注意钙磷比例。磷是人体必需的无机盐,但磷摄入过多,会与钙形成磷酸钙。研究表明,食物中的钙磷之地为2:1,牛奶中的钙磷之比为1.2:1时,最有利于钙的吸收,母乳中钙磷之比近于2:1.所以用牛奶喂养的婴儿,应增加含钙高而含磷少的食物,如绿叶蔬菜汤或莱泥、苹果泥、蛋类等。以矫正钙磷之比。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60107/1259251.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