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不吃什么 真正危险的食物是这些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7/8/10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怀孕不吃什么,真正危险的食物是这些:生的或者没有煮熟的食物,没有经过消毒的牛奶和奶制品,喝酒,还要不要偏食,人是杂食动物,孕妈妈也不例外。

怀孕不吃什么 真正危险的食物是这些

怀孕不吃什么 真正危险的食物是这些

让孕妇吃她爱吃的东西!

这句看上去像废话,不过,大多数时候我们就是因为过于强调「营养」,而忽略了孕妈妈的胃口。

孕妈妈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一般不会出现严重偏食,但她们有自己的口味偏好。

有些家属特别容易急,总觉得医生推荐的好东西,孕妈妈好像不太感兴趣,有些会吃,有些就不爱吃。

不爱吃就少吃呗,食物又不是药物,没有不可替代性,不喜欢吃馒头可以吃米饭啊,中国的食品种类如此丰富,何必过分强调某一种呢?

尤其在早孕期,不少人会有恶心呕吐的早孕反应,这种时候,也不用太在意营养均衡,能吃进去就已经是一种胜利,捡着孕妈妈爱吃的东西做点儿,合胃口最重要。

如果真要说有啥要注意……

1. 人是杂食动物,孕妈妈也不例外

饮食的关键在于杂,讲求营养平衡,不是说医生给你推荐了什么你就光吃什么,没推荐的就不碰。  

医生推荐的食物,通常是所含营养物质种类比较多,而且又是孕期需求量比较大的。

比如鱼虾、肉类、蛋,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微量元素,也比较容易吸收;还有新鲜果蔬,能提供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另外有粗粮,比如玉米、地瓜、谷物之类,可以提供比较多的微量元素,而且有助于保证孕妈妈大便通畅。

总之,在妈妈能接受的情况下,不用特别偏向某种食物,能吃啥就吃啥,营养均衡才是最重要的。

2. 记得多餐,也别忘了少食

少食多餐是孕期饮食的一个重要原则,孕妈妈一天可以吃五六顿饭,不过,很多人只是做到了「多餐」,而没有「少食」。

少食多餐可以减轻消化系统负担,这就好比让你一口气跑 1000 米会气喘吁吁,而如果分成 5 次、每次只跑 200 米,那么就轻松多了。

少食多餐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但总量不能因为「多餐」而增加。

可不少人怀孕中后期胃口很好,每顿饭都照常吃,甚至饭量有增无减,然后还会再加点儿水果之类的。

这样每天吃好几顿,每顿的量却不控制,体重可不得「蹭蹭蹭」往上涨嘛……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70810/1496771.html

责任编辑:dengyz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