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育儿焦虑的4大病症,你肯定中枪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4/15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随着中国社会人口结构的变化,父母对孩子的教育越来越重视,养育孩子这件事,通常是一个大家庭里最重要的大事,不仅如此,日益复杂的社会环境、激烈的社会竞争,还让父母们变得前所未有的焦虑。

 
  下面我简单列举一些常见的孩子发展中问题,供父母们参考:
 
  4个月的孩子不会翻身,妈妈很焦虑,怎么办呢?
 
  我们俗话说“三翻六坐八爬”,这是个平均数字,但有的孩子5、6个月还不会翻,这也都是正常的。大人一方面放松,另外就是帮助孩子适当做翻身训练,给孩子提供能够自己探索的条件(如足够的空间,不要大人总是抱着,衣物尽量舒适)等。过于胖的孩子动作发展速度就会慢。所以,不要把你们的宝宝吃成超重儿,那是很不健康的喂养方式。
 
  我家宝宝10个月大,只会叫爸爸。只有特别着急的时候,才会喊一声妈妈。我要不要怎么训练一下孩子呀?
 
  孩子在10个月以后,才会把语言和意思联系到一起。刚刚10个月大的宝宝,会发爸爸的音,并不一定是在叫爸爸。她在有需要的时候找妈妈,才是真的叫妈妈。这位妈妈是有多着急,难道希望10个月孩子立即能够开口讲话吗?
 
  罗老师,我家的宝宝10个月,会故意往墙上磕碰。这是什么个情况?
 
  之前也有一个孩子的奶奶对我说过:“我们孩子怎么天天挠墙啊?”其实,小小孩有一些父母没法理解的行为时,一般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孩子在探索,比如这个往墙上磕头的孩子,也有各种翻抽屉、往各种孔洞塞东西的孩子们,他们就是在发现物我关系。孩子磕碰的时候,心里想着,我的头好神奇,我磕一磕,好像还有点疼呢。
 
  另一种可能,是孩子在寻求和大人的沟通方式,吸引大人的注意,希望获得更多关注。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415/1080632.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