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育儿焦虑的4大病症,你肯定中枪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4/15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随着中国社会人口结构的变化,父母对孩子的教育越来越重视,养育孩子这件事,通常是一个大家庭里最重要的大事,不仅如此,日益复杂的社会环境、激烈的社会竞争,还让父母们变得前所未有的焦虑。

 
  其实在我看?这有些夸张了。我家开心去医院,身高和体重一直都是中等偏下。医生每次这样告诉我,但我从来没有着急。因为开心平时精神好,情绪好,玩得好,吃得好,很自在,那身体的指标就作为参考指标就好。同样,开心每次生病,发烧也好,感冒也好,咳嗽也好,我通常不会一看到症状就送去医院。一方面担心交叉感染,另一面还可以通过很多线索判断严重程度。如果开心的情绪状态很好,吃饭也没有受什么影响,我会通过泡脚,按摩穴位,多喝水,物理降温等方式给她做处理。没有哪个宝宝是按书长大的。实际教养中,书里都没有答案。做为父母,我们还是先要把心态摆正。
 
  病症三:我想提前教孩子一些东西,应该注意些什么?
 
  ――与其想着如何教孩子,不如自己先多看几本育儿书,了解孩子
 
  问第三类问题的父母,更多关注孩子的智力开发。他们希望早早抓住孩子的各类敏感期,担心孩子入了幼儿园、进入小学、中学……以后,会被其他孩子比下去。
 
  比如一位爸爸在微信上这样问我:
 
  罗老师,我们家豆豆现在两岁10个月了,喜欢看书、认字、画画,她妈妈不知道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引导她。豆豆经常不按照妈妈说的方式去做,妈妈总是和她发脾气。比如看书,豆豆总是想先知道故事的内容,妈妈却总是一边讲一边也让她跟着读。要是豆豆回答的问题不正确,妈妈也会大发脾气。我觉着这样子也不是办法,可是又不知道该怎样才好?
 
  能看出孩子妈妈在家庭中比较强势,性子较急,育儿过程中,整个人都处于一种特别控制的状态。妈妈的控制欲让她只看到了自己的需求,而且坚定的认为自己的做法是正确的。所以她不会去听孩子的真正需求,也感受不到孩子不愿意服从的心意,只是一味地用自己认为的方法,强制要求孩子做各种事。比如,妈妈认为复读、念出来是好的阅读办法,这种办法肯定曾经帮助过她。但是孩子并不喜欢,所以只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415/1080632.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