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育儿焦虑的4大病症,你肯定中枪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4/15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随着中国社会人口结构的变化,父母对孩子的教育越来越重视,养育孩子这件事,通常是一个大家庭里最重要的大事,不仅如此,日益复杂的社会环境、激烈的社会竞争,还让父母们变得前所未有的焦虑。

 
  遇到孩子的一些可能伤及自己的危险行为,大人确保孩子安全的同时,快速帮助宝宝转移注意力,做点别的事情会更好。外部可以探索的好玩的东西越多,宝宝玩弄自己身体器官的时间就会越少。另外,要多陪伴。
 
  我的小孩1岁多,从来都没有跟别人抢过玩具,是不是没有意志力的表现啊?
 
  我真想说:如果他到处跟人抢玩具,你是不是又担心他太霸道。孩子成长中的很多现象,如果家长理解成坏事,你就焦虑,如果你多观察多欣赏,你就会觉得养孩子也可以很轻松。
 
  在孩子养习惯的过程中,家长切忌操之过急。有些孩子需要比较长的预热时间,所以形成的比较慢,但一旦形成就会比较坚持。有些孩子形成的快,但也有可能反复。重要的是你找对适合孩子的方式帮他建立习惯。
 
  我家宝宝12个月了。在她8个月时就带她去游泳,因为不适应就停了。过了2个月,孩子还不适应。再过1个月,孩子仍然不适应。怎么办呢?
 
  我觉得这位妈妈当真非常的执着。孩子一直不适应的话,要是我,早就放弃了。这位妈妈坚定地认为:我就是觉得游泳好,就是不想放弃。多焦虑的妈妈!生怕孩子错过了任何一种她认为好的东西。可是,孩子都不适应到这种地步了,为何还不放弃?如果妈妈实在觉得游泳好,那自己去游好了,不要强迫孩子。
 
  看到身边不少妈妈每天都会给孩子量身高,称体重。一但有些偏差就会采取一定措施。我正在考虑,是不是也开始这样去试试呢?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415/1080632.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