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第一口辅食怎么吃,有很多学问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7/21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小盆友今天5个月零8天,从4个多月起,马麻就开始各种紧张,这个辅食到底要怎么添加?心中越打鼓,就越紧张。好好研究一番,宝宝的第一口辅食到底怎么吃,其实还是有很多学问。但正是因为没实践过,所以才会焦虑,真的了解了,也就没那么难了,随手便可拈来。

  如何判断添加辅食的时机:

对大人吃饭感兴趣。

喂奶形成规律,喂奶间隔大约4小时,每日喂奶5次左右。

唾液分泌量显著增加。

频繁出现孩子咬奶头或奶嘴现象。

母乳喂养每天8-10次、人工喂养的孩子奶量超过1000毫升仍显饥饿。

体重是出生时的2倍、低体重儿达到6公斤,给足奶量体重仍不长。

少许帮助可以坐起来。

  第一口辅食,米粉or蛋黄?

宝宝的第一口辅食,首选就是含铁米粉,即不容易过敏,而且还能补充铁。同时要配合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有助于铁的吸收。 对于很多家长认为首先应该给宝宝添加的辅食——蛋黄,专家表示不认同,她说,蛋黄虽然含有丰富的铁,但其中所含铁多为三价铁,不易被吸收。而且蛋黄还增加宝宝过敏的风险,建议在宝宝6个月末再添加蛋黄。

 第一口辅食,米粉or麦粉?

婴儿的敏感性很强,麦粉中的麦麸及麦的内在成分易造成婴儿过敏及伴有疹子的不适,而米粉中就没有这种成分,所以在谷类选择添加时就常以米粉为首选,待婴儿适应米粉后,可以再逐渐逐量添加麦粉,减少过敏。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721/1138943.html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