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第一口辅食怎么吃,有很多学问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7/21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小盆友今天5个月零8天,从4个多月起,马麻就开始各种紧张,这个辅食到底要怎么添加?心中越打鼓,就越紧张。好好研究一番,宝宝的第一口辅食到底怎么吃,其实还是有很多学问。但正是因为没实践过,所以才会焦虑,真的了解了,也就没那么难了,随手便可拈来。

  添加米粉后大便干燥怎办?

如果发现宝宝添加米粉之后大便干燥、便秘,可以让宝宝多补充些水分,或者调整米粉与水的比例以让米粉更稀薄些,也可以在米粉中添加苹果泥、香蕉泥帮助宝宝消化。

米粉添加成功后,再添加新的食物要一种一种加

每次只给宝宝尝试一种新食物,你才能判别哪一种食物会对宝宝造成过敏的反应。如果某种食品对宝宝而言会产生问题,宝宝将会出现呕吐或是有起疹子的现象,甚至可能有腹泻的情形产生。

 宝宝习惯辅食后,可将流质变为糊状

1个月之后,宝宝就能很熟练地吃辅食了,等到一顿能吃10小勺的时候,可以每天喂两顿,并把以水分为主的流质食物转变为减少水分的糊状食物。

 米粉以外的辅食推荐——

  当宝宝习惯米粉之后,可以尝试以下辅食:

香蕉奶粥:把剥了皮的香蕉剁碎,加适量的配方奶,用慢火煮。

土豆团:把土豆煮熟,用搅拌机做成土豆泥,并与蔬菜汤拌匀。

注意要把食物制作成宝宝容易吞咽的光滑状态,一开始要避免使用土豆和香蕉以外的食材。

  熟练后糊状食物推荐:

南瓜粥:取10克捣碎,再和3大匙蔬菜汤搅拌在一起。

豆腐脑:取15克豆腐脑,加入2大匙肉汁拌匀。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721/113894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