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第一口辅食怎么吃,有很多学问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7/21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小盆友今天5个月零8天,从4个多月起,马麻就开始各种紧张,这个辅食到底要怎么添加?心中越打鼓,就越紧张。好好研究一番,宝宝的第一口辅食到底怎么吃,其实还是有很多学问。但正是因为没实践过,所以才会焦虑,真的了解了,也就没那么难了,随手便可拈来。

  关于第一口辅食,还需要了解——

  喂辅食前几天可用勺子喂奶,先让宝宝习惯

在正式给宝宝喂辅食前,妈妈可以尝试用勺子给宝宝喂母乳或配方奶,让宝宝开始习惯用勺喂养。一直给宝宝吃奶瓶的话,等到要吃辅食的时候宝宝可能会对勺子产生抵抗。

制作要小心,不要留较大颗粒

宝宝刚开始吃辅食,还不习惯吞咽固体,有一点固体食物就无法下咽,不要让宝宝吃任何可能会噎着他的食物。给宝宝吃的东西都应该是松软稀薄的,不是软的就要先磨成粉,要让宝宝不用嚼就可以吞咽才行。在烹饪时,由于大人的粗心,很容易遗留下一两颗较大固体,宝宝吃到后无法吞咽引起呕吐。大人在制作时一定要细心。或者可以购买专门的婴儿辅食产品,其软烂度妈妈们可以放心。

最初添加米粉,每天应该吃多少

第一勺以对宝宝肠胃没有任何负担的米粉开始。第一天只给宝宝喂一两勺,之后观察宝宝的情况,第二天、第三天可以增加至两三勺,慢慢增加。4-5天时,可以在米粉里增加蔬菜泥,习惯之后可以增加蔬菜的种类。

第一次吃一定要适可而止

第一次吃两三勺即可。就算宝宝爱吃,想多吃也要慎重,不能给宝宝太多,以免宝宝消化不好。

开始宝宝可能不会闭嘴咽,慢慢就好了

用不含任何固体粒的稀薄流质,用婴儿匙一勺一勺喂给宝宝。一开始的时候,宝宝可能不会闭嘴,所以流质会从嘴旁溢出来,这时妈妈可以用匙把这些再喂到宝宝嘴里去。反复几次后,宝宝就能慢慢闭上嘴把流质吞咽下去了。

 初喂辅食要放轻松,宝宝不愿吃就换个人喂或过段时间再试

喂辅食时,宝宝转过头,或抓着勺子不放,或者哭起来,该怎么办?不要勉强宝宝,可以再过一两周再尝试。第一次喂辅食,宝宝当然会不习惯,不要太勉强,要体谅宝宝。要让宝宝以快乐的心情接受新生事物才是最重要的。刚开始喂宝宝辅食,妈妈也会紧张,这种情绪可能会传染给宝宝,让宝宝感觉不那么舒服。妈妈也要放轻松,以“很好吃”、“真乖”来哄宝宝吃下去,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或者换其他人来试喂宝宝,有时换个人来喂就能成功哦。如果这样还是不行,只好过段时间再试试看了。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721/1138943.html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