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宝宝疾病预防常识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8/22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秋天的宝宝容易腹泻,其他的疾病也会有可趁之机。妈妈们赶紧来上上课积极为宝宝预防一下,隔开容易感染的那些病菌吧。

 
  宝宝过敏
 
  宝宝为什么会过敏什么是过敏呢?从字面上解释是指身体的免疫系统对外来、物质发生过度敏感的反应。由此可知,过敏牵涉到内外两个因素,即过敏体质和过敏源。过敏体质是先天的,由遗传基因决定。如果爸爸妈妈一方有过敏体质,宝宝遗传的概率约30%;如果爸爸妈妈均为过敏体质,宝宝遗传的概率在50%以上。过敏源是指宝宝接触到的容易引起过敏反应的物质,主要为食物。因此,食物过敏是最常见的过敏现象。此外,还有皮肤过敏(过敏源主要为花粉、尘螨等)、药物过敏等分类。宝宝为什么容易对食物过敏呢?有食物过敏的宝宝并非胃肠道有问题,而是尚未发育成熟,肠道中组织不够致密存在较大空隙,能很轻易地将食物中的大分子蛋白等送到全身,引起过敏。
 
  抓住导致宝宝过敏的元凶宝宝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很容易发生过敏。许多看似平常的事物都有可能是宝宝的过敏原,需要爸爸妈妈注意防护。
 
  宝宝过敏常见的原因大致有下列几种:
 
  食物过敏即使宝宝1岁以前没有出现过食物过敏的迹象,爸爸妈妈也不该对此掉以轻心。最容易产生过敏的食物包括奶类、豆类、蛋类、鱼和花生,芒果、菠萝等水果也容易诱发过敏。
 
  床褥尘螨过敏被褥和地毯容易滋生尘螨,这些微生物会引起宝宝的过敏反应。你至少每周清洗一次宝宝的床上用品,并充分晾晒。最好不要在宝宝的房间里铺地毯,它们非常容易存灰尘或滋生霉菌,换为可擦洗的地垫更为安全。
 
  花粉过敏大约有10%的宝宝对花粉过敏。如果你的宝宝对花粉过敏,那么在花粉散发的高峰期,宝宝最好待在家里。对于严重过敏的宝宝,你可以咨询一下医生,看是否需要药物治疗。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822/1159357.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