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宝宝疾病预防常识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8/22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秋天的宝宝容易腹泻,其他的疾病也会有可趁之机。妈妈们赶紧来上上课积极为宝宝预防一下,隔开容易感染的那些病菌吧。

 
  宠物过敏动物的毛发和皮屑可能导致宝宝过敏,出现打喷嚏甚至呼吸困难的症状。
 
  药物过敏如果你宝宝对药物过敏,他可能会突然出现荨麻疹或轻度皮疹,甚至晕眩、脉搏加快。呕吐等更为严重的问题。青霉素和类似的抗生素都是常见的容易出现过敏反应的药物。宝宝出现药物过敏时,你需要立即带他到医院就诊。身边过敏的孩子越来越多了,我以前没有注意过。
 
  在我们生活中八大宝宝过敏源:①牛奶②鸡蛋③大豆④鱼类⑤贝壳类海产品⑥花生⑦坚果⑧小麦,这几种是目前公认的导致婴幼儿食物过敏的八大过敏源但这些又是宝宝成长所不可或缺的营养来源,所以父母们要时刻注意宝宝的身体变化,做好幼儿过敏的预防工作:
 
  (1)确保孕期妈妈的营养和健康(2)婴儿出生后尽快吮吸母孔(3)坚持母乳喂养(4)任日常生活中少用消毒剂(5)少用抗生素药物(6)按时预防接种其中,我觉得母乳喂养是最佳预防措施,母乳的致敏性低,帮助促进免疫系统完善,可以帮助减低过敏风险。对于无母乳或者母乳不足的有家族过敏史的婴儿,应尽早使用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奶粉,并持续喂养整个婴儿期,以降低过敏风险。若宝宝对牛奶过敏,母乳喂养妈妈不一定要禁止食用牛奶及含牛奶食品,除非妈妈进食牛奶后,宝宝会出现同样的过敏症状。
 
  在辅食添加上我给父母一些建议:1、不首选已混合好的食物;2、不要给婴儿添加父母平时不吃或很少吃的食物种类;3、食物种类和味道应逐渐接近父母。不是所有商品化的食物都适应自己的孩子,一定要有选择。
 
  宝宝过敏的预防与护理过敏是爸爸妈妈谈虎色变的一种现象。当宝宝突然起疹子、经常流鼻涕、连续打喷嚏、用力揉眼睛、使劲抠鼻子,或者爸爸妈妈本身就是过敏体质,就要注意,宝宝很可能是过敏了,最好带宝宝找专科医师做进一步检查。
 
  宝宝过敏的预防和护理1.避开过敏源,给宝宝一个洁净的环境。让宝宝尽量远离污染的环境,如盆栽植物、宠物毛发、毛绒玩具等。宝宝对花粉过敏,爸爸妈妈应该少带宝宝去花园,?宝宝对尘螨过敏,爸爸妈妈要保持家庭环境整理干净,不留死角,可以使用空气滤清器或者除湿机,以降低室内的尘螨量,在空气质量允许的情况下每天定时开窗通风1个小时以上。2.坚持母乳喂养,合理添加辅食,回避食物过敏源。对食物过敏的宝宝,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回避食物中的过敏源,应坚持母乳喂养,因为母乳是最不会引起过敏的安全食物。当然,妈妈要注意哺乳期的饮食内容,避免摄入容易引起宝宝过敏的食物。无论是妈妈的饮食还是宝宝辅食,都应该尽量减少牛奶、大虾、鸡蛋、海鲜等食物;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和植物性蛋白质的食物,比如大豆及豆类制品、糙米、栗子、胡萝卜、苹果、卷心菜等,都是很棒的选择。
 
  宝宝发烧
 
  天气炎热,宝宝发烧感冒又成了家长们头痛的一大问题。你知道怎么判断是只是感冒发烧还是手足口吗?物理降温又该怎么做呢?吃退烧药又有什么要注意的呢?宝宝发烧,这些事你还在做吗?1、发烧时切记不要给宝宝穿过多的衣服、盖太厚的被子。对于许多小婴儿来说,只要减少衣被就能使体温降低。2、室内要注意通风,但是通风时不要让风直接吹着宝宝。3、不要用酒精给孩子擦身子!过去,母亲们会用酒精给发烧的宝宝擦身子,但是现在医务工作者不主张这种做法,他们说,除了会引起寒战外,酒精还能使皮肤过敏,酒精还能使皮肤吸收引起宝宝的中毒反应。另外,呼吸到酒精的蒸气可能使宝宝烦躁!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822/1159357.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