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宝宝疾病预防常识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8/22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秋天的宝宝容易腹泻,其他的疾病也会有可趁之机。妈妈们赶紧来上上课积极为宝宝预防一下,隔开容易感染的那些病菌吧。


  宝宝感冒
 
  ――以下内容摘自妈妈圈网友发帖宝宝八个月第一次感冒发烧做妈妈的别提多紧张担心这两天宝宝恢复了活力我想把一些物理治疗宝宝发烧感冒咳嗽的小心得写下来帮助更多第一次面对宝宝生病而束手无策的麻麻们宝宝发烧:三大法宝(退热贴白开水温水澡)!当时皮皮发烧38度5,中度发烧和高烧临界我们没有用药孩子烦躁不安但是只要孩子能喝一口水我们时隔半小时给喂水这是病好的关键其中,为给孩子退烧我们也用32-34度的温水给皮皮擦拭了全身并做辅助按摩效果不错因为宝宝发烧会反复我们还用稀释过的酒精擦拭宝宝手心和脚心擦后温度逐渐降下来。
 
  感冒自创法宝感冒的时候宝宝精神不佳睡眠量增多,只要孩子一睡着我们就用醋或白醋煮葱白不是给宝宝喝的,而是装在体积较深的保温瓶内,放在离孩子适当的距离,一直熏宝宝的鼻子,我们如此熏了10次左右,每次20分钟宝宝的鼻塞好了。
 
  感冒护理方法生病的宝宝越来越多,无非就是感冒发烧、咳嗽等,凡咳嗽久了还容易引起支气管炎,甚至肺炎。有两招小小的办法对付咳嗽和发烧,效果特别好,妈妈们都可以记下,如果遇到自己家的宝宝碰上这种情况就可以不着急了,照我说的去做很简单。一般小儿发烧很容易烧到39度以上,那叫高烧了,其实这是因为小孩子是纯阳之体,体内正气足,感冒发烧了正是正气和邪气在斗争,是宝宝增强抵抗力的大好时机。但是到了39度以上一般家长都会急得不得了,马上就往医院送。好像只有医院才能解决问题似的,但事实上有经验的父母都知道,一到医院就是立刻量体温,如果是39度以上,马上就喝那支红色的药水,这个效果好,半小时到一小时内就能退烧,缺点就是还要反弹。这时医院就会要求输液,药水一般开两天,二张红头人民币就没了,钱先不管嘛,问题是输液回家后肯定又会反弹,医生都会告诉你这一情况。第二天再输液,或许二天三天后压下来了,家长也就放心了,以为没事了。但事实上是外来的第三方把邪气给压下去了而已,你连让正气和邪气战斗的机会都没给孩子,久而久之,毛病又复发了,接着输液,重复这一切。孩子又遭罪又受苦。碰到这种发烧的情况,家长们可以自己在家为孩子做,很简单,打个鸡蛋,把鸡蛋清弄出来,然后找块餐巾纸或是纱布,把鸡蛋清涂在上面或浸透纱布,然后贴到孩子额头上,过一会儿换一下。也可以弄一个小小的酒杯或是器具之类的,就是杯口小点,把鸡蛋清倒在里面,用纱布把酒杯包起来,然后用杯口对着幼儿的额头慢慢打圈涂抹,基本上一个蛋清差不多涂抹完了时,烧也就退下来了。一般情况下半小时内就能退烧,效果很灵,也不受罪,去试试吧。
 
  不同方法适用不同的宝宝治疗感冒的方法很多宝贝感冒症状也不同,如有写的不周之处,望宝妈们海涵。只是担心用药的危险,所以选择了这些物理治疗的方法,希望我们的孩子都能健康愉快地成长。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50822/115935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